瞬生

双向的奔赴才有意义...

【P1是捏的孩子,P2是摸鱼】

​【姓名】鹿林

【性别】男

【年龄】未知。外表看起来是18岁左右的少年

【身高】175(不含鹿角的身高)

【职业】无

【世界观背景】少数人有异能的现代都市

【简单外貌描述】如图。因为居住环境皮肤无比苍白,额头中央是无法抹去的红色印记,头上是一对白色鹿角,眼睛半瞎,眼底只有空洞和迷惘。总是温和微笑着,亲切感up

【武器】背上的紫色长弓,箭是木制的,偶尔可以把鹿角折下来当箭用(大概有痛觉)

【特殊能力】拥有不老的容颜,可以改变头上的鹿角的大小长短形状等,还可以探知外界环境(真是实用啊)和大部分盲人一样有敏锐的嗅觉听觉。生活在森林中所以对环境的观察能力很强。原本会看星象,可惜眼睛瞎了。

【简单角色故事】
相传在这片森林深处的湖边有一座小木屋,里面居住着森林的精灵,每到夜晚,时常传来精灵的歌声。有幸窥见精灵的人都说它外貌俊美秀气,眼力极好,手中的长弓无比神奇,无论白天或黑夜,多远的距离都能一箭命中目标。正因如此,很少有附近的居民敢闯进森林,可从其他地方来获取森林资源的人就不这样信以为然了。

清晨阳光星星点点从枝叶缝隙间落下。北面地面传来的巨大声响将鹿林吵醒。他从自己的木屋中走出,背上了紫色长弓和三两支木箭,头顶突然冒出了一对白色鹿角,如树枝一般朝两边延伸开来。

鹿林走向湖边,一手挽起袖子,探进清凉的湖水中,捧一把水洗净了脸。
他早已记不清这是自己在这片森林度过的第几个日子,他发现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,包括外貌,身高...

脑内隐约有身为襁褓中的婴儿的记忆,孩提时的快乐时光从他被抱到森林时结束。他小时候就发现自己与别人不一样,头上多了一对白色的鹿角,随着他一天天长大,鹿角也像枝叶一样长大。当他小心翼翼伪装的不同被发现时,疯狂的人们不顾他的疼痛折断了鹿角,刺瞎他的双眼。父母舍命将他送进了这片森林,三两岁的孩子,在森林中艰难生存,怀着对小人的憎恨与厌恶。森林与猛兽成为他最好的屏障。

直到那个如他从前一般天真的孩子踏入了他的领地,好奇地玩弄他的鹿角,仿佛那是天底下最好的礼物。用草药治疗他的双眼,让他终于能稍稍感知到光的存在。他教会了他写字,读书,这个比他小的孩子成为了他的老师,为他带来一本本书画,为他带来各类物品,赠予他“鹿林”这个名字。可是那孩子渐渐不再到来,他有自己的生活,他回到了外面的世界。
最终在这片人迹罕至的森林中,连时间都抛弃了他。

鹿林并不感到悲伤,只是偶尔被无边的寂寞包围。

森林中的动物都很亲近他,森林的环境他早已知根知底。白天他在森林中漫步,夜晚他在湖边轻声吟唱。他自由控制自己的鹿角,在复杂的森林环境中借助鹿角探知环境,如鱼得水的生活着,这里就是他永远的家。

谁知这本以为永恒的安宁被美名其曰的森林开发打破,北边的伐木声每天都在逼近,鹿林不得不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生活该何去何从。对鹿林来说,想要融入外面的世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先不提他头上的一对鹿角,他的衣着和习惯都还停留在远久的时代。

因此,烦恼中的鹿林在故人到访后格外欣喜。

“你来了啊。”

“自你走后不久,我这儿便再也不见了萤火虫,树木动物都少了许多。”

“喝杯茶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

©瞬生 | Powered by LOFTER